月下海棠

闲散是天才的理想,懒惰是浪漫主义者的美德。

还是变小了可爱6

“好无聊啊~~”


这是艾斯在杰克的床上翻滚n次发出的感叹。


今天杰克休息,不需要去上班。但一早上都在埋头搞研究。


而作为七大星云支部的支部长之一的艾斯,在变小后,佐菲就拦去了他的大部分工作,现在只能无聊的在床上打滚 。


在翻了不知道多少次后,艾斯决定要去找点事干,活泼好动的小奥总是闲不住的。


“啪”随着脚上的触感,杰克终于从实验中抬起头来了,他看了看抱着自己的腿的小艾斯,一脸疑惑,


“艾斯,你怎么了?”


“哥哥,我们出去走走好不好?我好无聊啊~”


听着带有撒娇味道的请求,杰克认为自己没理由拒绝,于是就把完成了一半的发明先放一边了。


路上,艾斯拒绝了杰克抱着他走的提议。杰克只好放慢步伐跟着艾斯,毕竟艾斯现在的步伐小,两三步才抵杰克一步 。


今天外面很热闹,但艾斯的意识还停留在今早上抱哥哥腿的触感上,哥哥的腿真瘦啊!同样是四十米的身高,自己的体重却比哥哥们重了一万吨,艾斯看了看现在自己又短又有肉的腿,奥生难过……


低头看着边走边踢路边小石子的艾斯,自己今天让弟弟生气了?杰克想。


“艾斯,我们去买冰淇淋吧!”杰克想到小时候喜欢的冰淇淋店就在这附近。


“好啊!”艾斯惊喜地抬起头来看了看杰克,又往冰淇淋店的方向看去。

“但是……那里排队的奥好像有点多啊。”


“没关系的,那你要跟我一起去买吗?”


艾斯看了看远处成堆的奥,又打量了一下自己,对杰克摇了摇头。


“那好吧,我去买冰淇淋,你在此地不要走动,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
“好。”


艾斯找了块干净的石头坐下,双手撑着下巴,环顾着这座熟悉的城市。


等离子火花塔的光真亮啊,照耀着整个光之国,但有光亮的地方就有黑暗,就像人心和奥性。


环顾一周后,艾斯的视线落在了不远处的小巷里,巷子里的两个小奥好像在闹矛盾。他决定过去看看。


“把玩具交出来!”


“我不,这是我求了爸妈好久才买到的。”


“交出来,不然小心我打你!”


巷子里,一个看起来十一二岁的奥在围堵着一个七八岁的奥,大奥把小奥逼到墙角,小奥的手藏在身后。


大奥把小奥推倒在地,小奥手里的东西掉在了地上,当大奥打算去捡时,感到脚一重,低头一看,发现是只三岁的奥在抓着他的腿。


光之国怎么能发生这种事呢?艾斯作为宇宙警备队的一员,他要制止这种行为。艾斯本来想换种方法帮人的,但是没办法,光线使不出来,只能抱腿了。


“小孩,放开!”大奥使劲想把艾斯从身上扒拉下来,但无果……


“我不!你怎么可以抢比你年纪小的奥的玩具了?”艾斯死死抱住,不让大奥有机可乘 。


“小孩,快跑!”正与坏小孩斗智斗勇的艾斯,分出心来注意到那个正在哭的小孩。


那个七岁的小奥本来还坐在地上哭的,听到这声音猛的一抬头,满怀希望的看向这成熟声音的主人,却失望的发现是只比自己还小的三岁的奥。看到正与抢玩具的小霸王纠缠的小不点,他听了他的话,捡起玩具就往巷子外面跑。


看到终于跑出去的小奥,艾斯也就稍微放心了,一不留神就让小坏奥挣脱了,他被推到在地。眼看小坏奥就要出去追了,不能让他得逞,艾斯又马上抱住了他的腿。如此反复,当艾斯确定小奥已经跑远了,放开那奥的腿的时候,两奥都已经累瘫的坐在地上喘粗气了。


“你为什么要抢他的玩具?”喘气之余,艾斯开口问到。


“他拿的是限量版的泰罗奥特曼模型,很难买的。”对面的奥回答道。


“那你也不应该抢啊,再说了泰罗有什么好的,怎么那么受欢迎……”

艾斯的小声嘀咕着。


“不许你这样说,泰罗教官是最好的教官,我长大以后也要去竞技场。”那奥说着说着,嘴角便上扬起来。


“你真没有三岁小孩该有的样子。”


“我本来就不是三岁小孩。”


“那你是什么?”


“我是……这是个秘密,总之,我是个很厉害的奥,比泰罗还要厉害。我是因为一些原因才变成这样的。”


“切,不告诉就不告诉,泰罗教官才是最厉害的。”


“我比他厉害多了,他那个幼稚的小鬼。”


他们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搭打着话。直到……


“艾斯,你怎么在这里,不是告诉你不要乱跑吗?”杰克一脸着急的出现在巷子里,手里还拿着两个快化了的冰淇淋。


看到冰淇淋,艾斯这才想起来哥哥。


“对不起哥哥……”艾斯把事情一五一十的杰克解释清楚。看到哥哥着急的样子,艾斯无暇顾及自己那个已经暴露的小秘密。


旁边的小奥石化了,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杰克奥特曼,他刚才叫这小孩艾斯,那这小孩就是泰罗教官的哥哥了,他刚才对这小孩做了什么……


“没事就好,下次别这样让哥哥担心了,回家吧!”


“好,哥哥背我回去吧,我好累啊。”变小后撒娇应该不过分吧,艾斯想到。主要是他今天真的太累了,体力消耗有点大,不想动了。


“好!”杰克走上前去,把冰淇淋交给艾斯,又把艾斯背在背上,准备回家。


“记得下次不要抢小朋友的玩具了,抢玩具不是一个奥特小战士应有的行为,你要靠自己的努力获得!”背上,艾斯舔舔快融化的冰淇淋,对还在地上的奥说道。


“好。”还没反应过来的奥对着艾斯的方向,愣愣地点了点头。


回到家,一从背上跃下来的艾斯连忙跑向洗手间,一会又失望地小跑出来,他才发现他现在这身材连浴缸都爬不上去。


“哥哥,我要洗澡。但我爬不上去。”


杰克这才发现艾斯身上脏兮兮的。“好,我抱你上去。”


杰克把浴缸放好水,不敢放太满,怕小奥淹到。他专门弄了泡泡浴,把艾斯抱进浴缸,他站在浴缸前思考了一会,总觉得缺点什么。末了,又把他的奥特手镯变作几只玩具小鸭子,放进了浴缸里。小奥,鸭子,泡泡,杰克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
“哥哥,请不要把我当三岁小孩对待好吗,我已经很大了,不需要鸭子的。”艾斯有点无奈。


“没事,你现在三岁就行,况且这样场面比较和谐。你自己可以吗,要不要哥哥帮你洗?”


“不用了,我自己可以,哥哥快出去吧。”


“好,那你洗好了叫我。”


“嗯”艾斯点了点头。


还说什么不要鸭子,明明在里面玩的很欢嘛。


杰克在客厅等了好久,在许久没听到浴室里的动静后,他决定进去看看 。


一进去就看到头上顶着泡泡,手里拿着小鸭子,趴在浴缸边已经睡着的艾斯。


唉,小孩。面对弟弟的小孩行为,杰克只好叹叹气。认命的把弟弟捞出来,擦干净泡泡,抱回房里……



未完待续……

线上月考一考完就来更文了,累趴了ᵕ᷄ ≀ ̠˘᷅难顶


评论(5)

热度(10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